合作交流

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者到“中心”开展研究

2017-06-01  

       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目标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师资建设、国际文化交流”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近年大幅度提升国际学术合作的水平与层次。

      近日两位分别来自日本和新加坡的学者以访问学者身份进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工作。

      哈勒姆•斯蒂文斯(Hallam Stevens)博士,哈佛大学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著作颇丰。是多家学术杂志的编审,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USA) )的评审,也是麻省理工出版社、匹兹堡大学出版社及普渡大学出版社评审。斯蒂文斯教授一直关注深圳的经济特区方面的研究,此次进驻中心,将开展科技创新研究。

      伊藤亚圣,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讲师,毕业于日本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已发表多篇有关中国产业发展方面的研究成果,一直致力于深圳创新性新兴行业的定性研究,同时在深圳特区经济结构转型的历史性研究(包括当地日资企业的转变)方面也收获颇丰。他在中心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期间将开展深圳以及珠三角地区的创新性转型研究。

      两位国际学者也将举办丰富的学术讲座,带来最新的国际学术资讯,推动中心国际学术交流领域,搭建起更加广阔的国际化科研合作平台。

 

\

陶一桃教授与哈勒姆•斯蒂文斯、伊藤亚圣合影

\

中心领导与哈勒姆•斯蒂文斯、伊藤亚圣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