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举行2位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2017-05-23  

 
       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陈庆飞博士后(合作导师:李红教授)和刘金婷博士后(合作导师:李红教授)于2017年5月8日(周一)晚7点—8点半,在我校文科楼7楼1722室(特区研究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了出站报告会。
 
       陈庆飞博士后出站报告题目为《企业品牌延伸策略及其影响消费者评价的神经经济学研究》,报告从分类关系和主题关系的双加工模型出发,探讨品牌延伸的双加工模型及其重要性,并从神经经济学的角度提供相关证据支持。陈庆飞博士后在站至今共发表了6篇SCI&SSCI论文,其中第一作者3篇,通讯作者1篇,共同第一或共同通讯作者2篇,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二等资助和特别资助。
 
       刘金婷博士后出站报告题目为《诚信缺失行为的神经经济学研究》,报告从诚信缺失行为的经济学、心理学与神经科学的跨学科研究角度,运用基因分型和脑成像等方法揭示诚信行为个体差异的神经生物学基础。刘金婷在站至今共发表7篇SCI论文,其中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一区、二区、三区各1篇,SSCI一区1篇;以独立通讯作者发表中科院二区和三区各1篇,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二等资助。
 
       参加以上两位博士出站报告会的考核专家成员分别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李红教授,心理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王晓钧教授,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兴民教授和钟若愚教授。五位考核专家一致认为以上两位博士后达到出站要求,考核结果为良好。
(通讯员:陈庆飞)
\
 
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