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共建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

2017-04-28  


        4月27日,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展览及创业服务中心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林超英、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教授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前海创新研究院和深大特区研究中心的合作是一个新的开始,并希望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人才培养创新,统筹学界、商界、政界和社会群体联手培养博士后人才;第二是学术研究创新,发挥各自的学术资源优势;第三是成果转化的创新,通过双方资源的整合,共同举办形式各样的活动为社会做出贡献。今天是合作研究基地的开始,也是前海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新的一页。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成立的祝贺,并对深圳市人社局和前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40年前蛇口一声炮响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里程,40年的发展,深圳创造出中国道路的奇迹,完成了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型;完成了从普遍贫穷到共同富裕的道路的探索。40年后的今天,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蛇口又一个特区中的特区在此屹立,这就是前海自贸区,自贸区和当年的深圳特区一样承担着中国改革开放不同时期赋予的不同使命,将在中国深化改革历程当中,进一步完成中国社会由政策开放走向制度开放,由外向型经济走向开放型经济这样一个深刻的改革历程。从这个意义来讲,合作研究基地建立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地段,也是先进思想、创新理念蓬勃升起的地方。成立合作基地是非常好的资源整合,我们有广阔的合作领域,有共同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问题,通过合作可以提供创新的理念,用智慧为中国的改革开放贡献力量。相信合作能为彼此带来丰厚的收获,以更好更快的方式培养出复合型人才,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用型人才,预祝合作成功。
 
       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在致辞中宣布合作研究基地成立,并表达对合作研究基地的良好祝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希望以揭牌仪式为起点,实现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他表示,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的重托,落实前海承担的十四项国家战略使命,以基地设立为契机提高“前海学”研究的战略性;要站在全新高度和能够落地的角度来研究和展开;要提高研究的前瞻性,走在时代的前列;要提高前海开发开放的对策性,积极争取国家事权支持先行先试;高效行使地方事权边行边试;优化整合深港协作资源合作共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
 
       仪式上,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钟若愚教授与前海创新研究院葛丽莎博士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和前海创新研究院陈坤耀院长为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揭牌。
 
\
“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致辞
\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致辞
\
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教授致辞
\
与会嘉宾见证合作意向书签订
\
合作研究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