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院召开2014年学校新增博导座谈会

2014-12-11  

 
 
       12月9日,研究生院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2014年新遴选(确认)博导座谈会。一级学科博士点依托单位领导、新增博导20多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徐诚革副院长主持,徐晨副校长参加座谈并总结讲话。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汪永成向新增博导简要汇报了我校博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基本特点,结合近两国家出台的关于博士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新政策,分析了我校博士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约束和挑战,介绍了学校当前关于稳定和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具体政策和措施。与会导师汪国平、袁易明、喻建平、汪天富、刁东风、钟若愚、黄建军、明仲等纷纷发言,就如何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等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包括提高生源质量、加大中期淘汰力度、强化开题答辩审核等等。
 
       徐晨副校长在听完大家发言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教育在实现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一流大学发展目标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认为我校目前的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爱护,要确保稳定发展。他希望新增博导强化“导师是博士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参与博士地点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招生、培养、管理、开题、答辩等环节对学生要严格把关,严格要求,确保博士培养质量。他建议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组织大家学习《一级学科简介》等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招生指标分配应向省优论文导师等业绩突出者倾斜。他要求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并不断解决博士学科的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各位导师和博士生同学提供优质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