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深圳组团赴全国重点城市延揽博士后人才(2014年11月)

2014-11-26  

 
       近日,深圳市2014年首场博士后政策推介暨现场招聘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出席了政策推介会。来自深圳的30多个博士后设站单位及近百名北京大学的博士参加了现场招聘会。
 
       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包括深圳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招商银行、国信证券、腾讯、光启、深圳报业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机构,提供过百个博士后招聘岗位。这是深圳第一次采取“政府搭台、设站单位唱戏”的方式,主动到国内高校校园宣传深圳博士后政策,举行现场招聘会,吸引全国各地更多优秀的博士来深圳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
 
\
 
       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现场招聘会是深圳博士后招聘活动的第一场。此后,各设站单位还参加了清华大学举办的博士后和博士生人才引荐会,又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了深圳博士后专场招聘会。整个活动期间共接待600多人次的政策咨询,其中400多人次表达了来深圳做博士后的意向,约165人次递交了求职简历。2014年深圳博士后现场招聘活动还将陆续在华东、西南、西北、华中、华南等地区的若干所重点高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