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袁易明教授应邀为龙岗区政府作专题讲座

2017-03-03   作者:ccsezr

       2月16日下午,龙岗区区长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17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邀请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袁易明教授作专题讲座。龙岗区领导杨军、刘伟、李卓文、官尔杰、陈广文、尚博英等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徐向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刘高葆,区长助理邓宏安等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约150人聆听了袁易明教授的讲座。 
 
\
袁易明教授作专题讲座
 
       袁易明教授以《审时度势推进经济加快发展》为题,客观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他认为投资依然是经济增长的有效手段和可靠力量,龙岗区正由工业大区向工业强区转变,是转型变化最为剧烈的区域,未来经济发展将面临挤出、递减和慢牛效应的挑战。
 
       对于在全市实施东进战略发展中的龙岗区,袁易明教授提出以下建议:建设成为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中心、释放制约经济增长的成本要素和土地空间,降成本、备土地、促投资、拓市场;坚持资源倾斜配置、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加大构筑发展载体、培育集群效应、再造营商环境等。

      戴斌区长表示,袁易明教授的讲座紧密结合龙岗实际,指出了实现经济发展的路径,对龙岗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 
龙岗区区长戴斌主持专题讲座
 
\
专题讲座现场
 
\
龙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聆听讲座